首先我们来看一条,有关冬奥运会的消息。哈尔滨,2010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哈尔滨,奥申委,执行主席“王佐书”,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介绍了哈尔滨申办工作的进展情况。

今年2月10日,哈尔滨申奥代表团在美国盐湖城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保证书,并参加了国际奥委会所举办的申办陈述会议,自此,哈尔滨市和瑞士的伯尔尼,安道尔公国的安道尔,西班牙的哈卡,加拿大的温哥华,波黑的萨拉热窝,韩国的平昌都以及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共同成为2010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申办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今年的2月4日到8月29日的申办阶段,其中在5月31日之前由各申办城市回答国际奥委会提出的6大主题22个问题的调查问卷,国际奥委会将根据答卷情况在8月29日从八个申办城市中确定四个候选城市。第二阶段是从8月30日到明年7月2日的候选阶段,国际奥委会将从四个候选城市中最终投票选出2010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哈尔滨的申办答卷已经在5月30日正式递交到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国际奥委会将通过评分的形式从8个申办城市中确定候选城市。

 
 
 
 
哈尔滨申办冬奥会工作进入候选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