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巴西人为他们的国家队再度登上颠峰而庆贺的同时,刚刚在世界杯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的韩国人也是意犹未尽。昨天数万市民又涌向汉城的主要街道,参加韩国世界杯组委会和韩国足协举行的“成功举办世界杯国民大庆典”活动,庆祝韩国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四强和世界杯圆满闭幕。

庆典活动从当地时间傍晚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希丁克和队员分乘花车,从汉城南部的三成洞开始游行至市中心光化门,沿途受到汉城群众的夹道欢迎。军乐队、著名的韩国“红魔”啦啦队以及世界杯志愿者们随花车队伍一起游行到光化门。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在汉城市政府广场前欢迎游行队伍,并向希丁克献了花束。刚刚从日本访问归来的韩国总统金大中不顾旅途劳累,也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他在庆典上感谢韩国国民对世界杯的支持,并授予希丁克韩国“名誉国民证书”,以表彰他率领韩国队在世界杯上闯入四强和为提高韩国国家形象作出的贡献。金大中还授予希丁克“青龙”体育勋章,授予韩国队其他教练和23名队员“猛虎”体育勋章。韩国队的队员每人将从韩国足协获得3亿韩元,约合23万美元的奖励。而希丁克已经辞去韩国队主教练一职,他接受了荷兰埃因霍温队的教练合同。在韩国的另两个赛事主办城市釜山和光州也将进行庆祝活动。

 
 
 
 
韩国世界杯庆典 希丁克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