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北京2008奥林匹克设计大会》和《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设计大赛》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北京奥运筹备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与景观工程的正式启动。

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等北京奥运组委会领导主席了昨天的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官员以及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夏季奥运会组委会的形象景观设计专家、全国和世界著名设计师和设计公司的代表。刘淇在开幕上致词,他表示具有5000年文明史和悠久艺术设计传统的中国,一定可以创造出具有东方智慧和独特魅力的奥运会形象和景观,把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和北京、中国的形象呈现给世界。刘淇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能够为现代奥林匹克设计留下最为宝贵的遗产。而作为奥组委主席的他也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希望。(实况北京奥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近几届奥运会的设计专家们将通过生动的多媒体演示,把他们参与奥运会形象和景观设计的经验传达给中国的设计者们。

 
 
 
 
北京启动2008形象与景观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