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关注德国人的情况,虽然出现在韩日世界杯上的德国队并不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国家队,而亚军也不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当沃勒尔率领他的球员回到德国时,却受到了最为疯狂的欢迎与庆祝。

虽然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中0比2不敌巴西队,但这些年轻小伙子的出色表现证明德国足球已经走出近10年来的低迷状态,重新成为世界足坛的超级力量。当地时间周一,德国队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停机坪上等候已久的欢迎人群挥舞着国旗,迎接心目中英雄的归来。德国队队长、门将卡恩第一个走出机舱,顿时掌声四起,这也印证了这位刚获得雅辛奖的守门员在德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随着全体将士一一走下舷梯,在场的各大媒体工作人员也开始忙碌起来。不过能有机会进入停机坪迎接德国队的人毕竟是少数,数以万计的德国球迷都耐心等候在市中心广场附近的大街上。德国队一行从停机坪直接上了大巴士,直奔法兰克福市政厅,与早早守侯在那里的球迷相聚。全体将士出现在市政大厅的阳台上,向聚集在下面的人群抛洒鲜花和挥舞手臂,球迷则打出了“真正的赢家”、“太遗憾我们输了,但你们是最棒的”、“鲁迪,我爱你”之类的标语,并齐声高唱我们是冠军遥相呼应。即使德国队这一次拿到的是亚军,但对于这支出征前相当低调的球队来说,他们给球迷所带来的回报不亚于夺取冠军的喜悦。德国队全体成员显然也没有料到会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卡恩、巴拉克等代表全队向球迷们表示感谢。而专程到横滨观看决赛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柏林机场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于球队的赞赏,他说原先自己也没想到德国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那么远,他为此非常高兴,这取决于全队刻苦的训练,尤其是要感谢主教练沃勒尔的执教有方,即使是最后获取冠军的巴西队也必须承认遇上了一个强劲对手。而严谨务实的沃勒尔向球迷表示,欢庆只是短暂的,全队必须忘记在决赛中的失利,立即投身到2006年世界杯备战之中,因为所有德国人都希望四年后大力神杯能留在德国。

 
 
 
 
虽败犹荣 德国足球英雄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