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美国民众在到处是警察、路障和栅栏的气氛中举行了庆祝活动。但是,意外事件还是在警察的眼皮底下发生了。

当天上午11时30分,正当美国全国欢庆独立日之际,一名男性枪手闯入洛杉矶国际机场,在以色列航空公司检票台附近连开8至10枪,当场打死2人,打伤7人。枪手本人当场被保安人员击毙。随后,机场候机楼里的数千名旅客被紧急疏散到室外。

据警方介绍,枪击案发生时,有的旅客还以为是在放烟火庆祝节日。目前,联邦调查局已确定了凶手的身份。凶手现年41岁,10年前由埃及来美国,现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当天,以色列政府官员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与此同时,在洛杉矶以东的一个公园,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坠入正在那里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的人群中,至少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坠毁的飞机是双引擎小型飞机,机上有两名乘员。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起坠机事故。

在海外,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两家美国公司在独立日这一天遭到了炸弹袭击。一家是总部设在美国的音像制品商店,当天上午遭到一枚自制燃烧弹的袭击,店内的几个货架被烧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但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些印有反美内容的宣传品。数小时后,美国波士顿银行智利分行的办公楼内又发现了两枚自制炸弹,但被及时赶到的智利特种部队引爆。

 
 
 
 
美国庆祝独立日 本土海外不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