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申城安然度过,上海十万防汛大军功不可没。各级领导也是一夜无眠。7月5日晚上,正在巴黎参加申博陈述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宇打电话到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台风动向和各级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韩正也从外地赶回上海,一下飞机,就赶到了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现场会。

韩正在会上最为关心的,就是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防汛抗台准备情况。在听取了气象、汛情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以后,韩正表示,最关键的就是0点以后,台风最临近上海的时候,各级党政领导一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制,做到思想和措施、预案、救险队伍以及抢险物资的“四个到位”。晚上9点,会议结束以后,韩正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建设中的卢浦大桥,了解工地的防台措施。在狂风暴雨中,韩正亲临一线实地查看,反复叮嘱建设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确保安全。昨夜今晨,全市共有10万军民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积极投入抢险救灾。

 
 
 
 
确保市民生活安全 十万大军一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