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保税区是国际名牌商品聚集的地方,但长期以来,这里也成了上海市场假名牌的主要源头之一。今天,在市打假办公室的牵头下,市质量监督、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和公安部门对这里进行了一次突然检查,发现了不少假货。

检查人员今天主要对保税区内的国际商品广场进行了检查。在一番仔细查看后,检查人员很快从柜台里找出了不少可疑商品。在这个名仕化妆品店里,CD、依丽莎白·阿登、古姿香水都没有国家规定必须有的中文标签和CIQ标志,售货员也拿不出检验检疫合格证。而在另一个皮具店里,检查人员发现这种瑞奇·波士的鞋盒上竟然贴有一种连质监人员都从没见过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标志,而且售货员也拿不出有关证书。随着检查的深入,一些三无服装也不断被发现。而检查人员称,每次来这里检查都会发现不少假名牌,屡禁不止的原因除了售假者的手段越来越隐蔽之外,更因为有不少人是存心要来买假名牌。看来,在加强打击假名牌的同时,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也要加强。

 
 
 
 
保税区假货屡禁不止 消费者意识亟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