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即将袭来的台风,上海的有关部门未雨绸缪,早作准备。竖立在高楼上的诸多广告牌能否抵抗住10级大风是人们担心的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上海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对本市的广告牌进行安全检查,拆除了一些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7月4日下午4点30分,上海又开始拆除市内最大的两块临时广告牌。

位于北京路、铜仁路口的这两块广告牌分别有60米高,30米宽,尽管是用布做的,可每块都有5吨重,掉在行人身上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下午4点30分左右,参加广告牌拆除的工人每人领到了一把美工刀,出于安全考虑,拆除工程无法采取整块广告牌卸下的办法,只能用刀一块一块割下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抓紧时间,争取在晚上12点前完成。据了解,这两块广告牌是因为安全措施不符合要求,被有关部门限令在今天晚上12点之前拆除的。另外,市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今天下午对黄浦、卢湾等市中心几个区的广告牌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巡查。

 
 
 
 
消除空中安全隐患 上海拆除最大临时广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