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是200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的第一天,12万多名考生分赴全市192个考场,参加为期三天的考试。请看记者上午从考场发回的报道。

早上7:00刚过,不少考场外已是人头攒动。在长宁中学考场外,记者看到,送考的父母殷殷叮嘱孩子:仔细点,考出好成绩。与父母的紧张相比,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则显得比较轻松。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参加中考就是想读高中,以后考大学。据介绍,今年上海普通高中入学率将达到55%,在中考前,已有6万人经过保送入学、测试入学等途径进入高中和中专、职校、技校。今天上午开考的是语文,卷子分阅读和作文两部分。作文的分值为62分,有大小作文两题。小作文是阅读并写200字的议论文谈感受。而大作文题目是《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一些语文教师说,这个题目出得好,每个学生都可以结合生活实际,写自己的成功,写出自己的个性。今年的语文卷还增加了古文默写的分值,以及课外阅读的比重,这对中学语文教学是个导向。

 
 
 
 
普通高中受青睐 12万考生参加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