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7月1日晚会见了由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黄菊在会见时说:上海和宁波交往十分密切,上海的发展得到了全国各地特别是浙江省及宁波市的大力支持。未来上海将努力探索形成服务全国的体系,在服务中求得更大发展。在推进合作中应加强协调和协作,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框架下的新型合作关系。黄菊还指出,上海和宁波同属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都肩负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沪甬双方加强交流,拓宽合作渠道,更好的发挥经济中心城市的作用,将为长江三角洲、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韩正还与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进行了会谈。韩正表示:上海的发展离不开全国的支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上海与宁波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黄兴国表示:宁波愿与上海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上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沪甬共同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协议》,协议提出两地将共同努力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

 
 
 
 
黄菊会见宁波党政代表团 强调加强交流拓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