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威马逊台风目前已经逼近上海东南洋面,7月3日晚上就将明显影响申城,届时上海有可能面临大风大雨的严峻考验。

今天下午,申城上空艳阳高照,丝毫看不出台风即将过境的预兆。但此时的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大厅里,却是人头济济,上海中心气象局正和下属的十个区县气象局举行电视会议,关注威马逊台风的最新动态。上海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告诉记者,威马逊台风在昨天加强形成后,正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2点已经抵达上海东南大约9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今天夜里就将越过硫球群岛进入东海海域,明天晚上到后天上午将明显影响申城。

姚志展告诉记者,威马逊台风中心位置的风速已经达到了每秒50米,而8级以上大风控制的范围半径就超过了500公里,这样的强台风在7月初就袭击申城,这在上海的气象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

 
 
 
 
“威马逊”明晚抵沪 申城将经受风雨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