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海进入主汛期以来的第三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7月2日在视察防汛防台工作时指出,上海的防汛防台不容大意,要早做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上海安全渡过汛期。

7月2日上午,黄菊和韩正、范德官等市领导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听取上海防汛工作汇报。黄菊说:今年台风来的比预想的要早,希望大家不要松懈,继续努力。黄菊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防汛防台是上海的季节性工作,同时也是上海的全局性工作。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重视。我们要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立足主动,严阵以待,早做思想和物质准备。气象预报要及时准确,尽可能减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黄菊指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我们有这些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如果遇到重大灾害性天气,要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全市社会和经济运行秩序基本正常,确保上海安全度过汛期。

在这之前,黄菊等市领导还看望了共和新路高架工程的建设者。黄菊同志曾先后三次来到这里视察,当听说这里可以提前在今年11月底通车时,黄菊说:我们要抓工程进度,但更要注意安全生产,保证工程质量,特别要针对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制。进入高温后,灾害性天气多,要注意防暑降温,关心建设者身体健康。

 
 
 
 
确保上海度过汛期 黄菊要求立足主动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