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每个市民都在为申博努力,最近,一位上钢新村街道的六旬老人成了当地人人皆知的明星。原来这位名叫杨根明的老人独自一人骑着单车,走过了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区,行程7000多公里,向当地的百姓宣传中国上海申办世博会。

眼前这位个头瘦小的老人就是刚刚结束88天申博之旅的杨根明,一看到记者,老杨就迫不及待拿出了他这些天拍摄的照片,一一说着背后的故事。谈起当初萌生开展申博宣传之旅的原因,老杨告诉记者,由于他所在的上钢新村紧挨着世博会规划会址,一旦中国申办成功,他和他的邻居们就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老杨是今年3月12号国际展览局考察团来上海考察当天,从家中出发的。为了方便上路,老杨的装备十分简单,不过这也让他一路上没少吃苦头:在翻越寒冷的大雪山时,他曾一下子穿了7件衣服、6条裤子和4双袜子,而在找不到住处的时候,他也曾露宿街头。不过当他看到经过自己的宣传,沿路有那么多人理解并支持中国申办世博会时,老杨觉得什么苦都值了。老杨说,这几天在巴黎,中国政府正在为申博作最后的冲刺,而作为普普通通老百姓,他也会和身边的人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申博。

 
 
 
 
老人单车走天下 “申博”之旅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