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中国申博代表团在法国巴黎受到极大关注。在7月2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申博代表团提出将对参展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亿美元的资助,并保证有七千万的游客,为上海申博增添了新的优势。

在中国申博代表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外交部长唐家璇开门见山地重申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在谈到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时,唐家璇说:其中最核心最突出的一条就是政府将要有一个接近1亿美元的金额专门用来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参展活动。中外记者还就上海申博的筹备情况、保持收支平衡等关心的问题频繁地向上海市市长陈良宇提问。

陈良宇还说引起广泛共鸣的申博主题、优秀的规划选址,以及上海稳定的社会环境也是上海申博的优势所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不仅有中国和其它申办国的记者,还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四十多位著名媒体记者,记者们纷纷索要上海申博的宣传资料,争先恐后地采访唐外长和陈市长。

 
 
 
 
中国申博反响强烈 两大亮点引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