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1日开始,有一批和广大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新法规和新措施开始实行,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从今天起,自行车乱停乱放将被处以5元钱的罚款,您的车也将被拖走,如果您去认领,还得交相应的保管费。另外,如果您的自行车还没牌没证,那就得赶快去办理,因为从今天起凡是无牌无证的自行车将不得骑上马路。从今天开始,如果您在乘坐地铁或是轻轨时发现列车运行不正常,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退票。不过,新的《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也明确了一项规定,那就是由于乘客自身原因造成在乘车过程中伤亡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不承担赔偿责任。新房竣工是件高兴事儿,不过可别忘了去问有关部门要一份室内污染检测报告。从今天开始,凡是新开工的民用建筑工程,完工后必须由相关部门对室内环境进行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将不得竣工验收。新房造好了,装修少不了。今天有关部门出台了10项建筑材料新标准,对包括人造地板、内墙涂料、木家具、壁纸在内的建材中所含的有害物质进行了限量,超过限量的将被禁止销售。从今天开始,您如果要到境外就业,不仅要和境外雇主签定经济合同,还要签定劳动合同。这项规定将使中国境外就业人员的劳动权益得到当地国家劳动法律和劳工部门的双重保障,也能避免部分非法从事境外就业中介的机构借此机会牟取暴力、侵害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今后出境旅游,您个人零用费的购汇将由旅行社统一代办改为个人自行购买。您可以在出境前持本人护照、签证、旅行社提供的购汇单及旅游团队名单表,到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办理购汇。

 
 
 
 
关乎市民生活 一批新法规今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