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昨天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大餐露出了杯盘狼籍之相。曾经狂热的韩国球迷们,在扮演完了红魔的角色之后,很快地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空虚之中。

昨天,在汉城的主要街道上,没有出现过去百万球迷载歌载舞的狂欢场面,只有几个球迷观看着最后的决赛,并且没有穿着他们的标志性服装——红色T恤。曾经非常走俏的红色T恤此时无疑已成为滞销商品,一个55岁的小贩说,他正在为如何卖掉剩余的T恤着急。他说,“世界杯结束了,我只好以每件3000韩元的价格出售这些衣服,要知道,每件的成本就要6000-7000韩元。”不过这位小贩说,世界杯比赛期间,他以15000元的价格卖掉了5000件。在汉城的一个酒吧里,除了酒吧的工作人员外,观看巴西和德国决赛的的球迷都没有穿红色T恤。一个球迷说,他真不知道比赛结束之后,他该干什么。韩国的许多大学生,在荒废了一个月的学业后,不得不回到现实生活中。许多学生在世界杯期间为了支持韩国队,没有参加期末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也差得可怜。一个20岁的大学生陈金明说:“我对考试没有做一点准备,我们很多同学试卷上只写了个名字”。另一位25岁的大学生李泰洪说,“我没有考好,但这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我很高兴,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将来踢得更好。” 对于这些支持红魔的志愿者来说,要重拾学业恐怕得将花费更多的精力。

 
 
 
 
世界杯结束 韩国球迷面临精神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