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晨,身高2米25的中国优秀篮球中锋姚明在美国NBA一年一度的选秀大会上,被休斯顿火箭队以第一挑选权选中,成为今年的“选秀状元”,实现了登陆NBA赛场的梦想。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以“选秀状元”身份加盟NBA的外国选手。

美国东部时间6月26号傍晚7点30分,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纽约剧院举行,狂热的球迷排着数百米的长队,亲身见证这一年一次的NBA盛大节日。在正式宣布选秀结果前,剧院内的大屏幕不断播放着姚明篮球生涯的精彩瞬间。当NBA总裁斯特恩宣布姚明当选2002年的“选秀状元”之后,火箭队总经理卡洛尔·道森评价说:“我们利用第一挑选权,选中了中国选手姚明,不但因为他的身高,更因为他那让世界惊奇的竞技天才。” 在北京的一间电视演播室中,姚明在得知选秀结果后,与父母以及国家队男篮主教练王非击掌相庆。按照NBA规定,选秀状元将自动获得三年1040万美元的合同。姚明是第三个加盟NBA的中国选手。在NBA不断全球化的今天,姚明早已成为美国球迷家喻户晓的球星,他的天赋已经被大家公认,但他还必须在NBA赛场上证明自己。

 
 
 
 
姚明成为NBA首位外籍“状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