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巴黎申博演出团的大型服饰舞剧《金舞银饰》将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剧院上演。来看特派记者从巴黎发回的报道。

建于1813年的香榭丽舍大剧院与巴黎大剧院、夏敦来大剧院一起并称为法国最负盛名的三大剧院。世界三大男高音歌王和各国的著名艺术家都曾在这里演出过,这里还首演了许多世界经典名剧,著名的国际芭蕾舞大赛多次在这里举行。去年,香榭丽舍大剧院与上海大剧院成功地进行了上海——巴黎双向卫星传送。按照惯例,在这家剧院进行演出,一般要提前一年预定安排,两个月前当上海市政府与剧院联系上演《金舞银饰》时,剧院立刻改变原定的演出计划,不仅推掉了多场演出,而且把许多演出顺延,全力支持中国申博。对此,香榭丽舍大剧院经理勒彼雄先生说:巴黎观众对中国的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剧院也为能够上演这一精彩的剧目感到荣幸。

随着上海在国际上地位的提升,法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日益浓厚,而《金舞银饰》在巴黎的上演,将为上海的申博助威。

 
 
 
 
支持中国申博演出 法国剧院更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