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在上海西北郊的安亭国际汽车城,中国轿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项史无前例的新记录诞生了:上海大众成立18年来已经累计生产了200万辆轿车。

昨天下午12点30分,随着上海大众中德两位董事长共同启动按钮,一辆簇新的都市灰帕萨特2.8V6轿车缓缓驶下大众汽车三厂的总装流水线,宣告了上海大众第200万辆轿车的诞生。在当今世界汽车的竞技场上,200万辆还算不上一个惊人的数目,但对于大众人来说,这一步却非同寻常:从1984年上海大众创立,试产首辆普通型桑塔纳到造出100万辆轿车,整整花了14年;而第二个100万辆,则不过短短的4年半时间。200万辆轿车的下线,更记载了上海大众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风雨征程。翻开上海大众的发展史,人们不难发现,正是坚持以用户满意为中心,赶超世界一流水平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上海大众才走上了一条引进资金,嫁接技术,高起点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从普通型桑塔纳的全盘技术引进,到桑塔纳2000型的联合开发,从帕萨特B5的引进消化和大胆改进,到第四代波罗与世界同步开发,在一项项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上海大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18年来,上海大众牢牢抓住产品开发的源头,以技术创新为支撑,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大众的注册资金已经达到63亿元人民币,差不多是18年前创立初期的40倍,并且累计创造了2300多亿元的销售额。上海大众已经成为国内生产批量最大、国产化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轿车生产企业。

 
 
 
 
刷新中国轿车工业纪录 大众200万辆轿车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