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上海人手中有一部手机已经不再希奇。而手机的普及,却给寻呼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上海目前传呼机的用户数在以每天2000户的速度递减。沪上42家寻呼台最近共商对策,希望能挽救风雨飘摇的寻呼业。

这里是规模排在沪上前三位的易达寻呼台。由于用户大量减少,目前已有两间机房停机不用了。仅一年的时间,公司的寻呼小姐就辞退了一半还多。事实上,易达寻呼的现状反映了上海寻呼业的整体情况。目前上海的寻呼机用户已经从最高峰时的340多万缩减到260多万,目前剩下的51家寻呼企业中,有近1/3常年亏损。寻呼用户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寻呼机的不少功能,例如寻呼、短消息等,手机都已经开通,寻呼机已没有多少竞争优势。因此,一些业内的有识之士认为,寻呼机面对手机的竞争,必须增加各类实用的信息,形成自己新的优势。业内人士同时认为,寻呼业内部也应该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降低经营成本,制止恶性竞争。

 
 
 
 
每天流失用户2000人 沪上寻呼业共商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