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博在国内掀起了高潮,而在国际展览局总部所在地巴黎,上海演出团即将上演的大型服饰舞剧“金舞银饰”也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法国主要电视媒体将全程录制转播这台演出的实况,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申博的一系列活动已经在巴黎形成了很大的影响,巴黎电视一台将在6月29日晚上八点的黄金时间整场转播上海演出团的大型服饰舞剧“金舞银饰”。当晚将有至少六百万户巴黎家庭可以收看到这场演出。而法国影响最大的法国电视一台也将在7月1日再次向全国播出这场录相。在巴黎市民中,也由此掀起了一股中国热。这位女士表示,29日晚上她一定会收看巴黎电视一台播出的“金舞银饰”,她说中国的文化艺术和法国一样渊远流长,中国申办世博会,为什么不呢。这位先生说,他曾经去过上海,上海的发展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座城市完全有能力主办精彩成功的世博会。而法国的年轻人都说,虽然对中国了解不多,感到有些神秘,但是他们都非常渴望到中国参观旅游,并且衷心的祝愿中国能够申博成功。

 
 
 
 
金舞银饰出使花都 中国申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