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经典歌剧《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不到一个星期,全部20多场近4万张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吸引观众的除了演员们原汁原味的演唱、变换无穷的道具布景之外,制作精良的服装、假发也让人们一致叫好。

参加音乐剧《悲惨世界》演出的共有40多位演员,但剧中的服装却足足有1千多套,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平均每位演员要更换20多套服装。据了解,剧中所有的服装都是由专门的设计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后,根据时代背景而设计制作的。例如这套警察沙威的制服,就是严格按照19世纪初期法兰西帝国警察制服的原样制作的,在帽子上还缝有代表法国国旗的红白兰三色。最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演员们所穿的戏服全部都是根据他们的身材特别缝制的。有意思的是,为了“服侍”好这些精美的服装,大剧院特地花了7万元购置了两台洗衣机,每天专门清洗这些服装,以保持它们整洁如新。

 
 
 
 
服装华丽精致 《悲惨世界》观众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