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美国新的中东政策明确表示不要阿拉法特,但阿拉法特当天还是通过巴勒斯坦通讯社发表声明,对布什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表示欢迎。

阿拉法特在声明中说,巴领导机构希望与美国政府进行直接的双边会晤,探讨布什讲话中的具体细节,争取促使这些设想成功实现。 但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表示,美国的新计划并没有包含任何富有“实质性”的内容。巴内阁秘书长拉赫曼也说,巴领导机构不会接受布什的这个讲话,并认为布什的讲话是对巴勒斯坦内政的严重干涉。巴激进组织哈马斯更是指责布什“偏袒”以色列,并扬言要继续对这个犹太国家发动袭击。 以色列总理沙龙则在当天深夜发表声明,对新计划表示“非常高兴”。沙龙说,只要巴民族权力机构有了新的领导人,以色列将与之讨论政治解决的步骤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布什宣布新的中东政策的同时,以色列军队正加紧准备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发动大规模的打击行动。昨天,以军在加沙又炸死了6名被怀疑为激进分子的巴勒斯坦人,并重新包围了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官邸。目前以军已占领了8座巴控城市中的6座,并宣布其为军事禁区。

 
 
 
 
巴以领导人表示欢迎美国新的中东和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