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了一项中东和平新计划。他表示有条件支持巴勒斯坦首先建立一个临时性国家,公开扬言必须更换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并敦促以色列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和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布什在讲话中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鼓励恐怖主义”,呼吁巴勒斯坦人选举一位新的领导人,并建立“宽容和自由”的民主制度。布什说,当巴勒斯坦方面选出新的领导人、建立了新的政治体制并与邻国达成新的安全安排时,美方将支持巴方首先建立一个临时国家;在通过谈判解决边界和其他有关主权问题后,再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共处的正式国家。布什认为,巴以达成最终地位协议需要三年时间。 对以色列方面,布什敦促以色列军队撤出巴勒斯坦领土,并停止在被占领土修建犹太定居点。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新的中东和平政策总的来说是偏袒以色列的,尤其是在排除阿拉法特这一点上,是完全符合以色列口味的。

 
 
 
 
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中东和平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