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在6月16日晚上举行的一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爱尔兰队与西班牙队120分钟里战成1:1平。不过,爱尔兰在点球大战中以2:3败下阵来。这样,西班牙队闯入8强。

昨晚,西班牙队开局顺利。第8分钟,莫里恩特斯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斗牛士1比0领先。而顽强的爱尔兰队则在不断地创造机会。第62分钟,西班牙队胡安弗兰禁区内防守犯规,爱尔兰队获得点球,但是卡西利亚斯将伊安哈特主罚的点球扑出。就在西班牙队准备庆祝胜利的时候,耶罗的犯规,使得爱尔兰队再获点球,罗比·基恩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比1平。在加时赛中,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只能进行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发挥神勇,接连扑出2个点球。最终,西班牙队5罚3中,而爱尔兰队5罚2中,这样,西班牙队艰难地闯入8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以点球决出胜负的比赛。

 
 
 
 
门将神勇连扑2球 西班牙点球击败爱尔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