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进入6月份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截止到昨天的初步统计,陕西、四川、湖北、重庆、贵州五省市的3683万多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56万多公顷。

由于受强盛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6月份以来,在陕西的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致使部分地区山洪爆发,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来自民政部的灾情统计表明,截至6月12号,洪涝灾害造成陕西、四川、湖北、重庆、贵州5省市3600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05人,倒塌和损坏的房屋超过31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为356万多公顷。来自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最新灾情统计显示,暴雨洪水对陕西省陕南汉中、安康两市影响最为严重。为救援佛坪县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汉中市专门组织了由武警和当地老百姓组成的800人队伍,把方便面、饼干、手电筒和发电机等物品紧急送往佛坪境内。目前灾情的形势比较稳定。

 
 
 
 
陕西等地遭受洪灾 人员财产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