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傍晚,家住肇嘉浜路856弄23号的六户人家受了不小的惊吓。近在咫尺的一幢老房子在拆迁过程中,突然倒塌,把他们居住的房子撞出了两个大洞。事故的原因是施工中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被撞坏的老房子的底楼浴室已是面目全非。天花板被撞穿后全部坍塌,浴缸里满是砖头和木板。而三楼的同一位置更是惨不忍睹。西面的承重墙墙壁被撞出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大洞,破碎的砖石洒落一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居民告诉记者,罪魁祸首就是近在咫尺的这幢因为建造绿地而拆迁的老房子,而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施工队在拆迁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而且采取了机械施工。对此,施工队的苦衷是,由于拆迁的房子是钢筋水泥结构的,为了在预定工期内完工,只能采取机械而不是人工施工。而距离太近使他们无法采取防护措施。目前施工队正在为被撞的房子进行加固,并为蒙受损失的居民安排了暂时住处,还表示会进行赔偿。居民们对有关部门的及时关心也感到满意。

 
 
 
 
墙壁洞开天花板坍塌 老房拆迁殃及邻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