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街边的洗车摊歇业的好象不少。早上7点多,记者在康定路上看到,这条原本有着好几个洗车点的马路今天冷冷清清。而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生意忙碌时,整条马路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一上午,记者到好几条原本有洗车点的马路转了转,情况大都与康定路相同。

根据4月1日开始实施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占用道路、广场从事经营性车辆清洗活动的,可处以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看来这个处罚条例对一些不正规的洗车点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不过,在闸北区的延长西路上,记者还是看到了有人在马路上占道洗车,延长西路总共不过四五百米的道路上,还有十多个洗车点摆在路边。据了解,目前上海各种机动车总量已经超过一百万辆,要满足这些车辆的清洗需要1600个洗车点。但目前全市的正规洗车点只有300多家,如此大的供需缺口,就为无证洗车点提供了生存空间。

 
 
 
 
《条例》施行首日 无证洗车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