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是《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施行的第一天,我们都知道,这部《条例》中的不少规定都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第一天的施行情况怎么样呢?

4月1日上午十点记者在淮海东路上拍到的镜头。大大小小、从里到外的衣服都在这里“当街示众”,这样的情景的确与淮海路的身份有点格格不入,而按照《条例》有关规定,这样在公共设施上随意晾晒的行为将被处以20元的罚款。罚款归罚款,可临街居民似乎也有他们的苦衷。真的就没有一个不影响市容,而又可以晾晾衣服的地方吗?记者发现,咫尺之遥的弄堂里,就空着不少现成的晾衣架,只是不少居民认为,如果临街居民都把衣物晾晒到弄堂里,老式里弄能放下多少晾衣架呢。当地居委也考虑到了这些问题,一方面正在与物业联系,打算尽快增加晾衣架,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不过,当地居委的负责人坦言,这样一个多年养成的陋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

 
 
 
 
《条例》施行首日 随意晾晒一时难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