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北京市政府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昨天向海内外公布了酝酿7个月之久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北京市市长、组委会主席刘淇说,这个规划的公布实施表明,北京进入了以筹备奥运为特色的加速发展时期,今年会陆续启动奥运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由一个总体规划和9个专项规划组成,这次公布的总体规划中提出,北京筹备奥运会仍然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北京市市长、组委会主席刘淇特别强调,未来6年,北京会把环境保护作为奥运设施规划和建设的首要条件,制订严格的生态环境标准和系统的保障制度。

刘淇宣布,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2001年12至2003年6月为前期准备阶段,落实奥运场馆、设施的招投标、启动市场开发:2003年7月至2006年6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及设施的工程建设;2006年7至2008年奥运会开幕是完善进行阶段,届时,全部场馆和设施达到奥运会要求,确保正常使用,组织、安全保卫及各项服务工作全部就绪。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