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乌龟会长耳朵,很难有人相信。但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浦东新区张江镇的一位农民最近下河捕捞鱼虾时,确实捕获了一只看上去长有两只耳朵的乌龟。

乍一看,这只并不算大的乌龟与其它乌龟也没有什么不同。龟背上的鳞斑也是13块,在天气还不算暖和时,依然喜欢冬眠。它的头龟缩着,趴在农民饲养它的脸盆里懒得动弹。即使把它放在桌面上,它还是一动不动。然而,在记者拍摄时的聚光灯照射下,它仿佛感到了春意来了,居然将头慢慢地朝外探了出来。这时,记者看到乌龟头部的左右两侧,还真的长着两只颇象“耳朵”的呈球型状的东西。当乌龟的头部朝前探时,这两只耳朵也向两翼伸展。有意思的是,这只乌龟的头部上面,还镶着两块非常鲜艳的红色印斑。为了表现它的与众不同,原本懒得动弹的乌龟,竟然在镜头前奋力地爬行起来。一位老汉说,他今年已经83岁了,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乌龟。他还说这只乌龟的脚也与其它的乌龟不同。那么,这只龟是否属于龟类中的稀有品种,头部两侧的东西是否是耳朵,还得由专家来鉴定。

 
 
 
 
浦东农民捕获一奇形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