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是太平盛世,但对灾害事故的预防依然要警钟长鸣。新成立的上海市减灾领导小组3月29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提出要确立城市综合减灾体系,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

市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29日正式成立,市长陈良宇和副市长、市减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揭牌。这个办公室是市减灾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原有的抗震、防汛、核化救援、防火、交通安全等5个市级抗震救灾工作领导机构,归并为市减灾领导小组下的灾种协调管理机构。今天的市减灾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上海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全市性的、覆盖各类灾害的减灾领导机构。市减灾领导小组将统一领导全市减灾工作。陈良宇在会上说,做好减灾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投资环境和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整体意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减灾体系。会议透露,今年4月1日起,上海将试行《上海市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总体预案》,提高全市减灾管理能力。

 
 
 
 
上海成立减灾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