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昨天考察了位于我国西北茫茫戈壁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他勉励航天战线的同志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断夺取载人航天工程建设的新胜利,夺取整个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发展的新胜利。

昨天上午,江泽民亲切会见了参加载人航天工程试验的某基地团以上干部、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江泽民说,这次“神舟”三号飞船发射成功,举国振奋,大长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志气。这次试验飞船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载人航天技术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新的突破。这进一步表明,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依靠自主创新攻克尖端技术,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江泽民指出,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刚刚起步,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今后还要搞空间实验室和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任重而道远。航天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贯彻科教兴国、科技强军战略,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加快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步伐,走出一条投入少效益高、有中国特色的航天发展道路。

 
 
 
 
江泽民考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