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28日开始,上海的企业再也不能搞坑蒙拐骗、制假售假这一套了,因为一个能够全面反映企业信用的上海企业联合征信系统今天正式开通了。将来要想知道一家企业有没有骗过人,网上一查全清楚了。

着力提倡诚信社会的上海市政府对这个企业征信系统显然特别重视,陈良宇市长今天亲手点击开通了企业征信网络的运行,并将上海第一份企业信用报告交到了张江高科技开发公司老总的手中。副市长严隽琪为两家企业征信公司揭牌,它们将负责收集企业信用并且进行评判。记者看到,张江高科技开发公司的这份信用报告最后评定了5个等级,包括了企业的纳税、贷款、财会等各方面的信用。另外,这个系统还特别设立了一个“媒体披露”栏目,如果媒体上报道某个企业制假售假、卷款而逃等新闻,他们在核实后也会收集起来作为重要的参考内容。据了解,目前可以查询企业信息的有两类机构,一类是政府有关监管部门,另一类是由被查询企业指定的其他单位。目前市民个人还不能查询企业信用。

 
 
 
 
企业信用好不好 网上一查全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