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石化合资项目——上海塞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90万吨乙烯工程,3月28日上午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正式开工建设,进而吹响了上海化工区建设的号角。

3月28日虽是春雨绵绵,但整个上海化工区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上午10点45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启动了打桩信号,6台打桩机同时隆隆轰鸣,打下了上海塞科90万吨乙烯工程的第一批基桩。黄菊、陈锦华、盛华仁、陈良宇、陈铁迪、王力平等领导还为项目开工剪彩。陈良宇市长在开工典礼上致词时说,石化工业是上海的战略产业之一,建设中的上海化工区是我们引入世界级大型化工区“一体化”先进理念的战略产业基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毅中、英国BP集团全球化工总裁高拜伦等也先后致词。今天开工建设的90万吨乙烯工程是中英合资上海塞科石化公司的核心项目,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投产,每年所生产的200多万吨高质量、高规格的石化产品,不仅能替代进口,部分产品还将进入国际市场。

 
 
 
 
上海化工区龙头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