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6日银行业宣布银行卡将可以实现跨行跨地区使用后,27日,又有一项能给市民带来极大便利的银行卡服务正式开通了。从今天起,如果你想把一家银行帐户里的钱转到另一家银行的帐户,就不必再取出现金再存入,只需要上网点击几下,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在一家自助银行里,我们遇到了正在这儿取钱的金先生,他正将牡丹卡里的钱取出来,准备再存到龙卡里。金先生为他每个月都要奔波于两家银行而烦恼不已,不过相信很快,他就不用再如此费时费力了。因为今天由上海银行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出的银行卡跨行转帐服务正式宣布开通了,它将使上海的银行卡用户真正告别长期以来跨行交易只能通过现金流动来完成的历史。如果你想要办理银行转帐,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到银行办一张会员卡,然后通过电脑登陆转帐交易平台,根据提示输入卡号和密码,就可以轻松实现跨行转帐。有了这项服务,市民们就可以方便地在家里进行购房贷款还贷,还可以随时对股票、债券等各种理财工具进行资金调配。不过目前,非现金式的跨行转帐服务还只有四家银行完成了联网工作,它们是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实业银行,但到今年年底,上海的其他各大银行将全部完成跨行转帐系统的联网工作。

 
 
 
 
银行便民又出招 网上转帐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