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晚上,上海地铁列车上发生了令人气愤的一幕:一名新西兰籍男子因为乘车纠纷,推搡一位上海女青年之后又扇了她一耳光。经上海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徐家汇警务站处理,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谅解协议,由打人者作出口头和书面道歉并赔偿700元人民币。

据介绍,事情完全是由于这个新西兰人的粗鲁行为引起的。当时,陆小姐靠在地铁门口的座位扶手上。这个新西兰人也许想拉住陆小姐身边的扶手,就一言不发地顺手将陆小姐往里一推。双方因此引起了争执,陆小姐在下车前对这个名叫丹尼尔的新西兰人说,别忘了你是在中国,一切要按照中国的规矩办。正是这句话使丹尼尔恼羞成怒,举起手扇了陆小姐一记耳光。事情发生后,引起了周围市民的强烈反应,一些乘客马上帮陆小姐报了警。最后经警方调解,丹尼尔当面向陆小姐表示歉意,又递上了书面道歉,并支付700元人民币作为物质补偿。警方说,在调解中,丹尼尔承认他动手打人不对,并对最后的处理结果心服口服。记者27日在采访时发现,许多上海市民对此事都感到非常气愤。

 
 
 
 
乘地铁发生纠纷 一外籍男子竟殴打上海女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