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奥委考察团一行7人是昨晚抵达上海的。从3月27日起,他们开始对上海申办特奥会的工作进行全面考察。上午,考察团成员首先在国际会议中心听取了上海申办综合情况的介绍。

27日上午,上海有关申办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上海历年来开展特奥运动的情况和申办特奥会的基础条件,并表示:上海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2007年第12届世界特奥会。据介绍,上海早在1986年就成立了特奥运动组织,相继举办了5届市级特奥会,并在1996年成功承办了首届亚太地区特奥会。同时,上海还拥有4000多个各类体育场馆、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其中有38个主要场馆是1997年后新建或改建的,这些场馆完全能满足举办世界特奥会的需要。考察团成员听取申办陈述后,对上海申办特奥会具有如此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物质基础赞叹不已。随后,考察团成员就比赛场馆安排、开闭幕式组织形式、运动员及家属住宿和举办特奥会的财政支持、交通保障等问题,与上海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下午,考察团成员还对上海申办特奥会的体育场馆和部分接待宾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认为上海不仅具备完善优越的硬件设施,同时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听取申办陈述 考察团表示上海完全具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