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很快又将有一座高水平的音乐厅问世,它将成为上海又一个精彩的标志性建筑。

3月26日上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在浦东正式开工,龚学平、殷一璀、周禹鹏等市领导来到现场参加了开工仪式。据了解,东方艺术中心的设计方案经过一年的招标筛选,最终选定了法国设计师安德鲁的蝴蝶兰型设计,这个方案将东方艺术中心的五个大小不一的椭圆形大厅设计成五个花瓣造型,通过玻璃外墙与周围的大片绿荫互相映衬,与相邻的上海科技馆一起构筑成一个新的标志景观群。与上海大剧院主要考虑歌剧、戏剧演出效果的设计不同,东方艺术中心将主要以音乐演出为主,设计上也将更多地考虑利用建筑本身的材料和构造,把音乐演出原汁原味地传递到每一个座席,成为具有完美音乐演出效果的音乐厅。这在功能上也将与浦西的上海大剧院形成互补。东方艺术中心将在明年九月竣工,预计2004年上半年就能进行首场演出。相信它不仅会成为一座给人带来高雅享受的艺术殿堂,更会提升上海的文化品位和艺术气息。

 
 
 
 
音乐演出功能完美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