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世纪要建成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人口、资源、环境这些基础工作一定要上一个新水平。3月25日,上海召开了专题会,对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昨天下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上海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强人口资源工作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基础,也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又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上海自然资源缺乏,人口密度高,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压力大,在加快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始终把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同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关系,促进人和自然的协调与和谐,努力开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在谈到切实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时,黄菊要求结合上海城市总体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对人口的动态监测,加强对未来人口的预测和预报工作,并建立健全相关的政策和法规,使人口流动和迁移与城市建设和管理、人口空间分布与城市化进程,人口老龄化趋势与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等有机结合起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宇主持座谈会并传达了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市领导陈铁迪、王力平、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韩正、杨晓渡等出席座谈会。

 
 
 
 
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海部署人口资源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