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18岁的孤儿仇超虽然经历坎坷,但他却是个幸运的孩子,社会的关爱让他和所有人一样幸福的生活着。如今他还经常到卢湾区法律援助中心看望帮助过他的工作人员。

这亲热交谈的一老一少三年前还素昧平生。阿婆是卢湾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韩妙英。男孩叫仇超,他身世坎坷,十几个月大时,生父就因病去世;11岁时,母亲也离开了人间,继父成了他的监护人。不久,继父再婚,又生了一个女儿。在仇超上初三的时候,继父开始停止支付他的学费,并将他送到其生母的单位。仇超名义上有继父母,但却得不到家的温暖。1999年,仇超在大姨妈的陪同下来到援助中心求助,援助中心帮助仇超向法院提出诉讼,终止了仇超与继父的权利义务关系,并将监护人改为姨妈。在援助中心的数次调解之后,继父一次性给仇超房屋补偿2.8万元。援助中心的韩妙英又为仇超购房一事多方联系,争取到仇超生母单位补助1万元,仇超的大姨妈也出资相助,最终仇超以4.5万元买下了一间13平方米的住房,有了一个真正意义的属于自己的家。

现在,仇超已经是海运中专二年级的学生,由姨妈照顾他的日常生活,这个人生道路曾经充满了坎坷的孩子,终于有了一份和同龄人一样的阳光。

 
 
 
 
法律援助:给孤儿一份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