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11日消息: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上午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并在报告会前会见了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

陈良宇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报告团来沪宣讲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表示欢迎和感谢。

陈良宇指出,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党的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党员干部的真实形象,他的事迹和品质所体现的精神是我们党千千万万领导干部的本质、主流和写照。全市党员干部要以牛玉儒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党的意识、执政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争创新业绩。

报告会由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清理作《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内蒙古日报社记者刘少华作《他永远和草原在一起》、牛玉儒同志秘书李理作《在牛玉儒同志身边工作的日子》、呼和浩特市民代表宋贺春作《牛书记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牛玉儒同志妻子谢莉报告代讲人、呼和浩特广播电台副台长刘英作《玉儒,我为你骄傲》的报告。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全场强烈共鸣。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牛玉儒同志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学习牛玉儒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在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中努力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领;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代表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积极实践上海城市精神,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昨天的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身边小事,再现了牛玉儒这个“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的光辉形象,深深打动了上海各界干部群众。

报告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干部、记者、牛玉儒生前秘书等一一上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牛玉儒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呕心沥血、清正廉洁、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直到生命最后时刻,牛玉儒仍然心系工作,在北京治病期间三次回到呼和浩特,了解重大工程和经济建设进程。牛玉儒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这种真心诚意为百姓办实事、解民忧的优秀品质。

 
    
 
 
 
 
勤政为民 牛玉儒事迹感动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