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4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作为铁路上海南站建设的重要配套项目—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站“入地”工程于今天凌晨全部结束。随着新南站站的全面启用,服役11年的地面车站功成身退,这里将为上海铁路南站的北广场。

昨晚,地铁一号线运营刚一结束,上海南站站下行线入地施工随即展开。在西段轨道的施工现场,各部分的新旧拨接正在同步实施。据悉,这次入地改造工程采取了上下线分步搬迁的办法,确保了施工期间的正常运营。今天早晨,随着下行线入地工程的完成,南站站全线转入地下,原地面站的乘客也全部改由地下进出,轨道一号线新南站站开始全面启用。据了解,新的上海南站站采用了地下岛两层车站的形式,车站总长230米,站台宽13米。塑胶盲道、“白进黄出”的导向标志一应俱全。车站按照最新地铁设计规范建造并投入使用,是上海铁路南站改造工程中首个竣工的重要配套工程。而完成了11年临时运营使命的原地面站也将功成身退,施工人员将对路轨、电缆、站台等设施进行拆除,为铁路南站北广场、沪闵高架的施工排除障碍。

 
    
 
 
 
 
地铁一号线铁路南站新站全线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