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22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今天是“交通排堵保畅宣传日”,早高峰时段,本市各级交通部门到部分交通拥堵严重地段进行了调研,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今天早上,记者随调研小组在南北高架鲁班路立交上看见,在交警指挥下,这里平时拥堵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在这个“转盘”型路段,北向西、北向东方向在高峰时由于“多车并流”,常常出现拥堵。近日,有关部门已将“并流”处的2车道划为3车道,还增派警力疏导。经过调研,交通部门表示还将和市政部门协商,将立交下中山南一路和中山南二路的地面道路从单向2车道拓为单向3车道,分流从高架驶下的车辆。 而在天钥桥路、肇家浜路路口,由于一个公交站点上集中了23条线路,停靠区域又仅10多米长,许多车辆同时到站后只能排起长队,造成交通堵塞。为此,交通部门初步决定将站点路面向里面拓宽1米、增加一根车道,延长站点停靠区域,并分流该站点部分公交线路。

 
    
 
 
 
 
上海交通部门调研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