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13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随着天气转凉,申城也将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据了解,市卫生局已把从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4月1日定为呼吸道传染疾病的警戒期,希望广大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今天从几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呼吸道疾病的患病人数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急剧上升的群发情况,主要还是由于气温骤降引起的。 据了解,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为防御出现流感等群发性急性传染疾病,全市卫生系统将从下周一起进入为期四个半月的呼吸道传染病警戒期,分布在各区县的200多个不明原因肺炎、流感等监测点已经加强疫情监测力度,并把非典、禽流感、流感等列为防治的重中之重。 医学专家介绍,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不同之处在于:普通感冒有较明显的鼻塞、喷嚏、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而发热、疲乏等全身症状较轻。流感则属于病毒感染,起病急骤,呼吸道症状较轻,发热、疲乏等全身症状明显,传染性强。秋冬交替季节,市民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专家指出,空气不流通、出入人群密集场所、与病患者近距离接触等都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市民除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外,去各区县疾控中心接种流感疫苗,也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措施。

 
    
 
 
 
 
天气转凉呼吸道疾病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