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企业家聚集一堂,为“提升上海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出谋划策。

开幕式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上海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一些构想。他表示,提升国际竞争力是上海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上海将努力塑造结构不断优化、能级不断提高的新型产业体系,建设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营造魅力个性充分展示、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城市文化,构筑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人力资源充分发挥效能的社会。 韩正说,市长咨询会议已经经历了16年的发展,历任上海市市长都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会议的作用。在各位成员的帮助和见证下,上海的发展日新月异,他期待着各位成员的远见卓识再一次给上海带来深刻启迪。 本次会议主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开幕式上致词。开幕式后,会议还就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必备条件、如何提升上海营运环境和人力资源的国际竞争力等主题展开专题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等出席会议,几位副市长分别参加了各专题的讨论。

 
    
 
 
 
 
上海市市长企业家咨询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