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作为市长咨询会的特邀客人,罗佩斯克劳罗斯博士带来了为本次会议度身定做的研究报告。这份两星期前才集结完成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今年度的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排行榜上,上海在世界53个中心城市中排名第25位,第1至第3位的分别是新加坡、香港和挪威首都奥斯陆。这个排名是在比较了城市的宏观经济环境指数、公共部门指数以及科技指数后得出的。研究报告引起上海决策层高度关注。 (韩正 上海市市长:我们还有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 这对上海下一步发展是很重要的 因为我们毕竟要参与国际竞争)

根据研究报告,上海的科技指数稍显落后。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上海的科技竞争力,与会的国际企业家们纷纷出谋划策。不少企业家建议,上海应该吸引更多跨国企业的研发中心落户,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应该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并作好优秀人才的储备。

(雷诺达 阿尔卡特全球执行副总裁:我认为跨国企业入驻上海 最重要的建立研究基地的问题 是需要合适的教育和人才 不仅是纯科技人才 还有管理人才) (瓦格纳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未来十年我们能看到显著的发展 但是在这些方面我们还有更多能改进的地方 像城市的服务环境 人才环境等)各国企业家对上海的发展表现出极大热忱,一份份好的建议在会议期间相继提出。

 
    
 
 
 
 
综合竞争力的排行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