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今天早上,经过延安路江苏路一带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百米长的公交车道一夜之间脱去了黑白旧衣,以一袭墨绿的新装令人眼前一亮。

延安西路江苏路至昭化东路的公交车专用道今天格外引人注目,墨绿色的路面在阳光照射下锃亮醒目。这条首次出现在申城的彩色道路,使上海告别了非“黑”即“白”的地面道路,把色彩引入了城市路面。 据悉,这条长150米、宽3.5米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专用道是昨晚开始铺设的。施工人员首先对路面进行清洁修补,再将高分子树脂稀浆涂在上面,最后再撒上一层特殊矿石。选择这一路段首先铺设,也是考虑到这里共有5个车道,交通复杂。用绿色铺设,视觉不容易疲劳,对一不留神闯入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也有警示作用。 (公交车驾驶员 颜色好 这个颜色对我们驾驶员视线好 ) 而今天中午开始摊铺的新华路番禺路口两侧150米的非机动车道,则采用了更为鲜艳的朱红色。彩色路面试用期间,市政部门还将听取专家和公众意见,以决定是否在全市推广。

 
    
 
 
 
 
彩色路面现身申城 绿色车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