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76天,我们一起走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20-4-9 18:37:42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武汉市75个离汉通道管控卡点统一撤除。此刻,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过去了整整76天。

  这是一段历经磨难和考验的日子,也是一段武汉人与所有国人并肩战斗的日子。

  早在春节前夕疫情暴发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已经高度重视。他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并特别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过去的76天中,总书记始终牵挂武汉人民。这场艰巨的“武汉保卫战”,他始终坚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更是亲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

  几百万武汉市民守在家中,由冬至春;4万余白衣勇士从全国各地向武汉迅速集结、冲上火线……这76天,武汉人从不孤单。所有的痛苦悲伤,我们一同感受;所有的艰难历程,我们一起走过。

  发生在这76天的每一个片段,都将被铭刻在每个武汉人的生命中,也注定将以极其厚重的方式写进中国的历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