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别喝粥!张文宏:增加营养 不要恐惧 发烧熬过7天基本就好了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20-4-2 20:46:21

  4月2日晚8时,“爱心暖游子携手共抗疫——支持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连线(英国、南非专场)举行,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线解答留学生、华侨华人抗疫问题。张文宏特别提到很多人发烧胃口不好不愿意吃东西,他明确告诉大家,生病的时候要吃足够的东西,在家里要不断地喝牛奶,尽量吃鸡蛋、牛排,吃粥没有用,营养很重要。

  对于出现发热状态的时候会导致病情加剧的问题,张文宏表示,首先这次病毒引起的发烧和流感引起的发烧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发烧是机体抵抗病毒的一种方法。如果温度很高的时候会很难受,可以用一些退烧剂,比如布洛芬、泰诺等。

  不过,张文宏也表示,38.5摄氏度以下的发烧,不建议吃退烧药。大家可以多喝热水、发发汗,或者物理降温,把冰块放在毛巾里敷敷自己,放在头颈两边物理降温是最棒的,这样的发烧一般延续几天,如果挺过去就好了。

  张文宏还特别提到,很多人发烧胃口不好不愿意吃东西。他明确地告诉大家,在生病的时候有两件事情特别重要:一是要吃足够的东西。很多人吃东西吃得不够,到最后新冠肺炎感染起来,身体免疫力没有了。这时候在家里要不断地喝牛奶,如果能喝尽量喝,鸡蛋、牛排尽量地吃。现在感冒吃粥没有用,营养很重要,新冠肺炎在上海生重病的病人是因为在旅途劳顿的路上没好好吃,到隔离观察时也没吃好,如果居家隔离,这点很重要。二是心理问题,千万不要恐惧。如果没有恐惧,保证营养,发烧的时候处理一下熬过三天到七天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就好了。

-友情链接-